close

在飯店一夜好眠後,早上一大早八點我就先起床了,看著珍還睡著,而且睡的很甜於是想說讓她多睡一會,不想吵醒她,於是我到浴室盥洗完,換上衣服然後到外頭7-11買了一份報紙,回到飯店看完報紙,珍也從睡夢中醒了過來「子銓!現在幾點啦!」珍帶著睡眼惺忪的問到著,我回答珍:「珍!現在快上午十點囉!餓了嗎?先去盥洗然後換套衣服,我們先到飯店的餐廳用早餐吧!」等珍盥洗完換上衣服後,我倆先行到餐廳用早餐,想不到這間飯店菜色還真多,我拿了碗稀飯隨便點了幾樣小菜,而珍呢?珍拿了杯咖啡點了一份土司,用完早餐後,我跟珍到房間整理好行李,想利用珍離台前最後的時候,在帶她附近走走,我們來到中壢火車站前,再街上逛著然後看看時間還早,於是撥了電話找了幾位中壢的朋友到了中壢凱悅唱歌,順便介紹珍給朋友們認識,幾個小時後的歡唱後,時間來到了下午兩點,告別了幾位朋友,我帶著珍來到新屋交流道旁的綠峰農場用餐,進到綠峰後,一大片廣闊的綠色草原,想不到吵雜的城市當中,竟然還有這樣的餐廳存在,餐後我跟珍在再農場裡的草原上走著,一邊嬉戲一邊欣賞農場的景色,我說著冷笑話逗著珍,也不曉得為甚麼,只要看到她笑,我心裡就會跟著開心,在此停留好一會,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快五點了,天色也慢慢暗下來,我開著車準備載著珍到了桃園中正機場「以前曾經跟愛好飛機的朋友到機場旁看飛機,於是我知道機場旁有一個角落,旁邊是農田跟溪流,坐在這變看飛機起起落落,飛機畫過天際的感覺真的很棒」看看珍的班機還幾個小時才起飛,於是我到便利商店隨手拿了兩瓶飲料,然後載珍到剛剛所提到的地方,把握住最後跟珍相處的時間,但是不曉得為甚麼,感覺今天時間過的特別快,再過不久珍的班機就要起飛了,於是我開車到了中正機場,在車上我倆緊緊的相擁著,心裡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,但是此時的我卻保持沉默,甚麼話也沒有說,但是相信心理想說話,珍多會懂得,在機場大廳陪了珍一會,直到珍到了候機室,我倆依依不捨的分開了,我開著車離開了機場,回到機場旁的農田邊靜靜的坐著,發著呆看著天空,不久後看著珍所坐的班機慢慢的起飛,飛機畫過天際,慢慢的飛機離我越來越遠,消失在我眼前,送珍坐完飛機,我上了機場東西向,然後接上中山高準備回台中,一路上我彷彿還沒回過神,真不敢相信跟珍相處的時間竟然如此的短,雖然現在交通方便,台灣美國幾個小時的時間即可到達,但是也要彼此有時間才有可能再見面,或許我跟珍這段戀情就只是短暫的插曲,但相信不管時間距離如何改變,彼此有心總有一天還是會再見面的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回到台中後,經過這一兩天台中桃園兩地奔波,精神早已經疲憊不堪,尤其跟珍分開後,內心的落寞更是可想而知,我先到浴室放了熱水,然後在熱水中低了幾滴薰衣草精油,順手轉開了音響放著音樂,我泡在熱水中,發著呆回想這一個月來跟珍從認識而相戀,這段日子總總一切,往事歷歷在目,但隨著珍遠離,或許我倆的故事就此劃下休止符,泡完澡回到房間後,此時手機鈴聲響起,看看來電顯示「珍」我趕緊接起電話,電話那頭珍說道:「子銓!我已經回到美國囉!先跟你報個平安,謝謝你這一段時間的照顧與陪伴,我也不知道我們甚麼時候才能再見面,你記得好好照顧自己,菸跟酒少去碰好嗎?」就這麼跟珍一聊就半個小時過去,雖然還捨不得掛上電話,但是我還是跟說道:「珍國際電話很貴,而且妳坐了那麼久的飛機,相信妳也累了,早點休息吧!妳在美國也記得好好照顧自己,嗯嗯....保持聯絡」掛上電話後從音響中傳來了游鴻銘的一天一萬年的這首歌曲,「好吧試著讓自己貪杯 試著搖啊晃啊一整夜,以為將自己弄的很累 老天就不會讓你出現,我想你的每一天,強過在人間的一萬年,我疾飛幾千幾萬個光年 尋找一個叫永遠的終點,我想你的每一天 強過在人間的一萬年,我流浪在春來秋去之間 卻將整個寒冬塞進了心裡面」心理頓時一陣酸,眼淚也忍不住潰堤,我知道男生不能哭,而且不能哭的很大聲,於是躲到棉被裡,將頭塞進枕頭中,放肆的肆無忌憚的大哭起來,然後到了酒櫃拿了瓶威士奇,就這麼喝了起來,幾杯黃湯下肚後,自己也累了,就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,珍回到美國後,我倆依舊每天會保持電話聯繫,但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,原本一天至少好幾通的電話,隨著工作的忙碌,跟時間的沖淡,我跟珍的聯繫也越來越少,本由一個禮拜一通電話到一個月一通,慢慢的電話越來越少,就連msn以前珍偶爾還會上線,但後來也不曾在看過珍上線,我想珍可能工作忙碌吧!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對珍原本的愛戀,那份情人的愛戀早已經轉變成對朋友的想念,就這麼一天一天過去,直到現在回頭看看這段往事,已經過了好幾年,我跟珍早也已經沒有聯繫,直到最近,在電視當中看到一段電視訪問,才從電視裡得知,原來珍回到美國後,工作事業做越作好,如今在美國已經是一位享譽國際的設計師,而電視這段訪問正是珍剛辦完一個服裝走秀的活動後的採訪,主持人問道說:「這次的活動辦的如此成功,尤其華裔設計師要再美國這麼競爭的市場要闖出一片天,是何其不容易,是否可以請妳表達一些感言呢!」珍略帶得意的回答著這個問題:「首先當然要感謝父母從小到大的栽培,更要感謝公司肯給我機會,往後的日子裡我更是會戰戰兢兢的繼續往夢想前進,對了!我還要感謝一個人,一個曾經給我鼓勵,陪我度過感情事業低潮期的一位朋友,我不曉得他是否會看到這段訪問,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他」主持人好奇的準備訪問下去:「那個人是妳男朋友嗎?」此時珍美國的經紀人出面幫珍擋下了這個問題,經紀人略帶嚴肅的說道:「謝謝各位記者的訪問,我想珍也累了,今天的訪問就此結束」就這麼訪問就此結束,而在台灣的我剛好也看到了這一段訪問,心理真是替珍感到開心珍!她真的成功了,她剛剛感謝的人是誰,是我嗎?呵呵....,我想我想太多了,珍現在已經一位如此成功的設計師,而我呢?頂多還算是台灣一間小公司的高級主管,我想我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了,某一天公司特派我到西雅圖跟國外客戶洽談一個案子,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,當時就對西雅圖這個城市留下非常好的印象,也非常嚮往有機會可以來到這個城市,這次真是很難得因工作上才有機會來到此,在西雅圖停留了幾天,西雅圖這個城市真的很美,尤其是晚上夜景更是漂亮,也在西雅圖當地逛了幾個著名的地標,此次來西雅圖的戰利品也還真不少,跟客戶談好了案子處理完工作相關事宜,我也準備回台灣了,就在西雅圖機場的大廳,我等待著飛機起飛的時間,突然間,迎面而來一群穿著時尚的人,其中一個穿著純白套裝的女子,特別引我注目,好熟悉的身影,霎那間這名女子把目光投向我,珍!真是珍沒錯,本想走過去跟她打聲招呼,當嘴巴張開想叫她的時候,但是頓時的我卻感覺的懦弱與尷尬,幾年沒見了,走過去要跟她說些甚麼呢?此時的她似乎也看到了我,給了我ㄧ個微笑,腳步原本要朝我這兒走來,但是在身旁有人的催促下,一會兒的時間,這群人上了慢慢的離開了我的視線,我想她們可能有要是在身吧!隨著我班機的來到,我上了飛機回到了台灣,當天晚上我手機突然傳來了一則簡訊,打開簡訊一看,既熟悉卻要帶點陌生的名字「珍」簡訊裡頭寫著:「子銓!好久不見近來可好,難得在國外遇到你,但有要是在身無法多做停留,謝謝你曾經給我過一段既難忘且刻骨銘心的回憶,我很想你期待有天可以再見面」看完簡訊,心裡頭一陣熱,感到十分貼心,沒想到這麼多年了,珍還惦記著我,我想無論未來的發展如何,至少這樣就夠了。

「人生的際遇婉如戲劇般,時時刻刻上演著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,一則又一則的故事與回憶拼湊著每個人的人生,但是不論時間流逝,往事會成回憶,不管人生如何改變,有些事情是永遠刻印在內心最深處,但是未來呢?卻是充滿了疑問與未知,猶如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一樣,任誰也不曉得他們故事的發展未來會如何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讚居家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